久安咪柚樱吹雪

偶尔想起来写点什么的小透明写手
最近沉迷二姐姐嘻嘻

【酒茨】痴汉酒吞的100种方式

接上

然后,茨木的花式撩挚友开始了。嗯,当然是带引号的“撩”。

############

花式撩挚友(划掉)机油第一步——你得有个机油雷达。

鉴于茨木在感知酒吞这一技能上称得上是天赋异禀,他显然满足这一条件。

花式撩机油第二步——刷存在感,让他(她)意识到:你是与众不同的。

在这一点上,茨木自认做的很好。

每当酒吞童子举起酒杯,他总能在抬头的那刻看见对面倒挂在树上的茨木、倒吊在树枝上的茨木、或是坐在鬼手上翘着脚丫子俯视他的茨木。
当酒吞童子克服了心理障碍喝光了手边的酒,召唤狸猫拉了一车酒送来时,又在瓶瓶罐罐之间发现了一颗冒充酒酿团子的白色脑袋。
酒吞的手抖了又抖,一边怀念以前那个可以陪他喝酒陪他怼天怼地怼日月的茨木童子,一边把这个白色脑袋丢进坑里埋了起来,完事还拍拍手说,等你长出一棵树了再来见我。

参考“花式撩机油第五步——机油说什么就是什么,机油要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”,茨木真的乖乖种起了树。当然他没那么傻,而是叫住在附近的桃花妖给自己头上插个小苗,用灵力催生它长大。
桃花妖先是教科书般地傲娇了一番,又口嫌体正直地亲自上阵,不到半天就养成了一棵树。
茨木从树上折了一根枝条作为证明,告别了莫名其妙激动起来的桃花妖踏上了寻找挚友的征途。其实他也蛮奇怪,为什么种的是樱花而不是桃花。

这一追就是一整天。
茨木几乎跑遍了妖界的地图,每到一个地方都被告知酒吞去了别处,然而雷达告诉他挚友的确到过此地。
茨木看出来了,酒吞这是在躲他。换做一般人,也许就放弃了。可茨木毕竟是个骨骼清奇的妖,他一拍脑袋想到:莫非这是挚友给他的考验?哦!不愧是挚友,我来啦~!

茨木的热情没能持续多久。
在他带着一身阴森森的鬼气出现在人界边境时,一道天雷将他打了回去。为他承受了这一击的鬼手消失后,茨木如临大敌地盯着人界上空的结界,手握黑焰,蓄势待发。
在这千钧一发之际,只听啪叽一声,一只小妖怪凭空出现,抱住了他的大腿,喊到:“大佬,手下留情!”
又是啪叽几声,更多小妖怪出现了,红的白的蓝的紫的,全扑上来挂在他的腿上哭天抢地。自打成年以来,茨木的记忆中就再没有过被一群小妖怪围起来的经历,他手一抖,黑焰就直接掉在地上,砸出个大坑。
咳咳,好巧不巧地,正准备降落的海坊主被砸了个正着。和他一同出现的姑获鸟摆了摆手,无奈地招呼小妖怪将他抬回去。

“酒吞童子去了人界。”姑获鸟直截了当地告诉他,“你要去可以,但得先通过考试。”
茨木看着这个与他认知中不同,浑身散发母性光辉的姑获鸟,挑了挑眉,道:“我凭什么相信你?”
姑获鸟笑了笑,捧起手中的幼崽,毫无阻碍地穿过了结界。
“我想,宝宝能做到的事,您也一定能做得到吧?”

tbc

##############
这里的鸟姐是加入了萌萌哒小幼崽的新皮肤

评论

热度(35)